「小黃領6萬補助」民眾不爽喊拒搭!林佳龍:不要污名化司機

▲屏東防疫計程車24日正式啟動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計程車業績受疫情影響減少。(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肆虐,觀光運輸業成為海嘯第一排,業績大受打擊,生計面臨威脅,交通部針對計程車司機推出多項補助,包括薪資、油料、培訓補貼,每名司機最多可領6萬元。不過外界質疑6萬太多,甚至有人喊出拒搭,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不需要污名化司機,計程車是大眾運輸,是防疫、觀光不可或缺的一環。

交通部紓困計程車司機,推出多項補助,包括薪資補貼,每人每月1萬元、連續3個月,共3萬元,此外還有油料補貼每月2000元、連續6個月,共1.2萬元,若司機上滿培訓課程150小時,還可領18960元的補貼,合計每人最多可拿到6萬元的補貼。上述補貼都是正在進行中的措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升高,桃園機場全面加強邊境管制,機場湧現大批返國人潮,防疫計程車大排長龍。(圖/記者李毓康攝)

▲入境國人一律必須搭乘防疫計程車。(圖/記者李毓康攝)

林佳龍表示,觀光運輸業為疫情下的艱困企業,計程車司機的業績掉到一半一下,幾乎是很難生存,有人一天賺不到幾百元,有人為了減少傳染風險,甚至不敢回家睡覺,對於外界批評「拒搭小黃」,他表示「不應該污名化計程車司機」。

林佳龍表示,針對計程車司機的補助都是正在進行中的措施,沒有加碼,而且都是SARS時期就編列的特別條例預算,計程車隸屬大眾運輸,也是觀光發展的重要一環,全民應該一起努力,協助計程車產業提升服務品質,「不要去比較,誰領得多、誰領得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