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州長:「美甲店」出現首起社區傳染! 不列入2階鬆綁行業 業者擬提告

▲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指該州社區傳播首例出現在一間美甲沙龍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指該州社區傳播首例出現在一間美甲沙龍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森指加州社區傳播首例出現在一間美甲沙龍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非當事圖)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加州是全國第一個實施禁足令的地方,8日起進入鬆綁限制的第二階段,先從小型零售商等低風險行業開始復工。不過當記者問及,為何「美甲業」被分在高危險類別時,加州州長紐森表示,「因為加州社區傳播首例出現在一間美甲沙龍內。」這也讓美甲業者抗議,認為這樣會大幅影響他們的業績。

紐森(Gavin Newsom)在7日的記者會上被問及,為何美髮、美甲業無法列入8日開始的第二階段鬆綁行業,而必須列入第三階段開放的「高風險」行業時,紐森立刻回應,「因為加州社區傳播首例出現在一間美甲沙龍內,我對此感到非常擔心。」

對此,美國專業美甲協會與加州專業美容聯會,正在準備向加州提起訴訟,因為紐森這番話嚴重打擊該行業,他們表示,為了獲得開業執照,不論是業主還是員工都經過嚴格的培訓,重點都放在衛生清潔。

▲美國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也有美甲業者表示,紐森此番話可能會影響到小型的個人美甲業,對大型連鎖沙龍的影響則比較小。美甲業者桑德斯(Michelle Saunders)向記者表示,他對紐森的發言感到非常驚訝,因為他們從來沒有得知這方面的消息,「我不知道該如何保護自己和客戶,我也需要個人防護用具。」

加州是全國第一個實施禁足令的地方,在疫情和緩後,預計分為四個階段復工,8日預計進入第二階段,允許容易保持社交距離、傳染風險較低的場所重新開放,如書店、小型零售商店、車行等。而美容、美髮、電影院、健身房等傳染風險較高的地方,責備列入第三階段開放,但目前無具體時間表。

►美CDC祭17頁指導方針…遭白宮防疫小組退回!加州8日起鬆綁禁足令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