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宜蘭「土豪」開名車辦紓困…一查名下房產上億 公所:不敢給

▲▼民眾擁上億房產也申請紓困 宜縣府籲中央釋疑。(圖/宜蘭縣政府)

▲「土豪」開名車辦紓困,公所承辦人傻眼:「不敢給,給他良心不安。」(圖/宜蘭縣政府)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行政院日前擴大紓困補貼申請,由於資格問題引發社會亂象,宜蘭縣政府在審核申請人時就發現,有擁有上億房地產的民眾開名車來申請,書面檢查後顯示「存款少,符合資格」,實際詢問附近鄰居也獲知,該申請人是有錢的「田僑仔」,讓承辦人員感嘆不敢給「若讓他核准,良心會過不去」,決定向縣政府反應。

宜蘭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8日下午召開應變會議,宜蘭縣社會處處長林蒼蔡在會議上表示,擴大紓困於6日開始受理申請,目前各鄉鎮共受理1268案,諮詢總數約4200件,但社會處在彙整各鄉鎮市的受理申請案件時,發現有部份的個案有不少疑義。

▲▼民眾擁上億房產也申請紓困 宜縣府籲中央釋疑。(圖/宜蘭縣政府)

▲宜蘭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8日召開應變會議。(圖/宜蘭縣政府)

他舉出一個最誇張的例子是,有一位申請人名下擁有價值上億的房地產,但仍開名車到公所申請1萬元的急難紓困金,由於本次資格認定沒有查核不動產,書面查核時顯示該申請人「存款少,符合資格」,而實際查核情況後才發現對方根本「財力雄厚」,讓承辦人員直呼不敢給「若讓他核准,良心會過不去。」

宜蘭縣府收到公所反應後,支持依承辦人員實質認定。縣長林姿妙表示,針對縣內公所反應有疑慮部份,她認為中央應盡快釐清或訂出明確規定,避免造成各縣市第一線承辦人員的困擾,至於符合資格民眾也不用著急,拿到申請書可以先自行在家填寫,申請文件準備越齊全,審核流程就會更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