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市公所開第一槍!暫停辦理萬元紓困補助 「等正式公文明確指示」

記者陳羿妏/花蓮報導

行政院推出萬元紓困補助6日上路後,因申請程序複雜被民眾罵翻,下午緊急開記者會改為「只要帶身分證、簽切結書就能申請」。不過,花蓮市公所7日向《ETtoday新聞雲》表示,目前尚未收到正式公文,預定收件日期將延至5月11日起才會受理,等待地方政府給予明確的標準指示,這也是全國公所暫停辦理萬元紓困的首例。

▲▼大同區公所看看辦理紓困狀況。(圖/記者黃國霖攝)

▲民眾申請紓困。(圖/記者黃國霖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田姓承辦人員向記者表示,6日上午約有700多名民眾前來公所詢問,而現場的確有部分民眾因為拿不出相關文件,爆發不少民怨,此外因上午中央說需要提供109年1月至4月存簿資料,下午卻改為只帶身分證與切結書即可,覺得「民眾這樣奔波很辛苦」。

▲▼衛福部紓困方案。(圖/行政院提供)

▲6日下午政策緊急轉彎。(圖/行政院提供)

田姓承辦人員指出,雖然目前預計延至下週一5月11日才受理,不過民眾若這兩天有前來繳交資料,公所照樣受理,但只怕正式公文還沒下來,到時候這些民眾會需要多跑一躺來補齊其他文件,相反地,這兩天若縣府有給出明確標準、正式公文後,公所便能有依據受理民眾申請,而民眾也能清楚繳交須給的資料。

最後,田姓承辦人員也說,這次紓困補助準備資料繁雜,舉例像是「家戶內的存簿」,她認為不可能每個人都知道自己家人有多少個帳戶,一下子要全部拿出來確實不容易,另外審查標準應該要有「完整配套措施」,這樣民眾才能清楚申請方式。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更多新聞】

請領「萬元紓困金」帶身分證就好!不限人數到6月底 一圖看超簡便申請流程

疫情衝擊百業蕭條!花蓮開設紓困方案申請輔導窗口供諮詢

萬元紓困補助day2 長輩怕領嘸6點就排隊「公所開門超過200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