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聯手派軍艦進入巴倫支海 俄國北方艦隊隨即追蹤:降低風險

▲▼俄羅斯奧斯卡級核潛艇,949A型。(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俄羅斯北方艦隊的奧斯卡級核潛艇(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實習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U.S. Navy)在昨日表示,目前與英國皇家海軍(Royal Navy)已有5艘軍艦進入巴倫支海(Barents Sea),而俄羅斯北方艦隊隨即也在昨日早上近入巴倫支海,追蹤美、英的海軍艦船。由於北極地區地緣政治的關係,因此有著重要的戰略意義,而美英決定在巴倫支海展開業務的同時,俄羅斯也推動了大規模的軍事建設。

據《路透社》報導,《國際文傳電訊社》引述俄羅斯國防部的聲明,俄羅斯北方艦隊於昨日早上進入了巴倫支海,以進行美國和英國海軍艦船的動向追蹤。

美國海軍表示,一共有4艘美國海軍艦船及1艘英國皇家海軍艦船進入巴倫支海,他們在北極圈附近具有挑戰性的環境條件下,進行了海上安全行動。據悉,英國皇家海軍的杜克級防衛艦肯特號(HMS Kent F-78)加入了美軍亞里.伯克級驅逐艦(Arleigh Burke)的唐納德.庫克號(Donald Cook DDG-75)和波特號(USS Porter DDG-78),以及快速戰鬥支援艦的首艦「USNS Supply T-AOE 6」,英、美一同進行了雙邊海軍反潛戰演習。

俄羅斯的北方艦隊則包含核動力船和潛艇,目前都位在摩爾曼斯克(Му́рманск)附近。據報告指出,美國海軍從1980年代中期以來,便沒有艦艇會在巴倫支海上航行,而俄羅斯國防部在昨日接獲通知後表示,這次會進行美、英艦船的追蹤,是為了「避免誤解,降低風險也防止意外」。

美、英決定在巴倫支海開展業務之際,俄羅斯也推的了大規模的軍事建設。事實上,北極的運輸路線受到暖化影響,加上地緣政治的緣故,因此這塊地區被認為具有戰略意義及防禦的重要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