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谷歌新冠肺炎追蹤系統將構建入公衛App 預計5月中推出

▲▼蘋果Google,AppleGoogle。(圖/蓋蒂圖片社)

▲Apple和Google共同推出聯繫人追蹤系統。(圖/蓋蒂圖片社)

記者謝仁傑/綜合報導

兩大科技巨頭 Google 和 Apple 週一透露公司聯繫人追踪系統的軟體示範、代碼和螢幕截圖,可以從藍牙追蹤來通知附近可能有感染新冠肺炎(COVID-19)的人,據傳系統有望在5月中正式上線。

世界各國政府預計都會鼓吹這個聯繫人追蹤系統,以協助公衛部門掌控疫情的傳播,減緩疫情的擴張。Google 和 Apple 表示,它們可以有效地追蹤並通知人們與感染者之間的距離,且保證不會損害隱私。

Google 和 Apple 並未建立聯絡人追蹤的App,而是在 iOS 和 Android 中構建了一個API系統(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 應用程式介面),是系統廠商為了能讓第三方開發者可用來開發其他App的系統,使來自正式列入白名單的公衛組織的App能更好地運用聯繫人追蹤系統。

Google 和 Apple 發佈截圖說明這個系統概念,代表著公衛部門沒有一定要使用確切的某個程式,而示例代碼可以啟動在構建聯繫人追蹤相關App的過程。


# 
搶購 75% 酒精在這裡!!!

「疫情追蹤系統」須附檢測報告作驗證! Apple與Google攜手防疫
Apple Maps也要幫忙防疫 檢疫站位置資訊入紅標報你知!
手機用戶若接觸確診病患會發警告 蘋果和谷歌破天荒合作追蹤平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