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機發威! 手機保險首季狂賣7.8億年翻近1倍

▲手機,螢幕破裂,智慧型手機。(圖/pixabay)

▲根據金管會統計,今年首季共有87.8萬件,年增52%,保費收入來到7.8億元,年增96%。(示意圖/pixabay)

記者紀佳妘/台北報導

金管會今(5)日公布行動裝置保險最新投保情況,今年首季共有87.8萬件,年增52%,保費收入來到7.8億元,也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96%。

根據金管會保險局統計,行動裝置保險今年第1季投保件數達87.8萬件,較去年同期的57.8萬件,成長52%,保費收入則來到7.8億元,較去年同期的4億元,也大幅成長96%。由此可見,無論是件數或保費收入雙雙呈現成長態勢。

以保費收入來看,今年首季賣最好的產險公司,其中新安東京產物奪下冠軍寶座,緊追在後的是富邦產物,最後則為安達產物。

行動裝置保險大幅成長,金管會保險局副局長王麗惠表示,主要是去年9月蘋果有推出新手機,進一步帶動投保需求。

過去電信業者都有推出買手機加費意外保固方案,由於保固方案觸及保險法,因此金管會從2018年1月1日起,將所有手機意外損壞保固方案,全面轉型成「手機保險」,也就是所謂的「行動裝置保險」。

行動裝置保險主要是保障不可預料的事故,如意外泡水、螢幕破裂等,都有1年內2至3次的免費維修,但若經維修人員判定無法原機維修,會以原廠授權的整新機提供置換,不過民眾也要支付置換費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