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緊急事態宣言」延長 留日棒球小將:羨慕台灣的學校能正常上課

日本「緊急事態宣言」延長 留日棒球小將:羨慕台灣的學校能正常上課 。(圖/基金會提供)

▲留日棒球小將高翊瑋(左起)、陳政逸、江石佑停課期間仍勤練棒球。(圖/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提供,以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新冠肺炎疫情嚴峻,5月4日又宣布將全境實施的「緊急事態宣言」延長到31日,目前正在日本石川縣留學的棒球小將也間接受影響,被迫停課到本月底,小將們表示,停課期間仍有專任教師特別為他們上日文課,日文程度因此突飛猛進,算是意外收穫,「很羨慕台灣的學校還能夠正常上課,我們在日本會照顧好自己。」

旅日小將江石佑、陳政逸、高翊瑋,去年7月在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魏應充的贊助下,到日本甲子園強權名校金城學園遊學館高等學校就讀,今年初日本疫情爆發後,日本校方全面進行消毒作業,當時基金會曾補助旅費讓小將們回台避疫,結果小將們3月中返校,又碰到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宣布「緊急事態宣言」,學校所在的石川縣被列為「特定警戒都道府縣」,校方配合日本政府原宣布全面停課到5月6日,昨天因應「緊急事態宣言」延長,又將停課到5月31日。

為讓小將們的家長能夠放心,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這段期間均持續關心球員在日本的最新狀況,並提供必要的協助,根據基金會了解,三名小將因學校停課,目前多數時間都在宿舍內自主健康管理,每天也都有定期量體溫。學校雖停課,但每天上午仍安排專任老師替他們上3小時的日文課,小將們日文程度因此進步不少,算是意外收穫。

根據基金會了解,小將們在防疫期間也相當努力充實自己,幾乎每天下午都會到學校球場互相傳接球並練習揮棒等基本動作,希望未來能有機會成為學校棒球隊上先發選手。而總教練山本雅弘每天也都會關心球員的身體狀況,並指點球員的基本動作要做得確實。

日本「緊急事態宣言」延長 留日棒球小將:羨慕台灣的學校能正常上課 。(圖/基金會提供)

▲留日小將高翊瑋練球情況。

江石佑表示:「很羨慕台灣的學校還能夠正常上課,我們在日本會照顧好自己,練球後都有記得勤洗手,希望趕快度過這一波疫情。」江媽媽也說,很感謝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在疫情期間的幫助,除了贊助返台的機票外,也協助家長與日本校方的各項溝通,讓家長能夠安心。

日本「緊急事態宣言」延長 留日棒球小將:羨慕台灣的學校能正常上課 。(圖/基金會提供)

▲留日小將江石佑練球情況。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長年關心棒球產業發展,除在2016年推動「接棒未來」棒球公益計畫,捐助多所國中小球具裝備,舉辦講座及訓練營,2018年起又推動『追夢工程計畫』,每屆資助3名選手赴日本甲子園名校留學3年,每人贊助總額約200萬元。目前計畫已進入第2屆,今年獲選的3名追夢球員預計七月赴日留學打球。

日本「緊急事態宣言」延長 留日棒球小將:羨慕台灣的學校能正常上課 。(圖/基金會提供)

▲留日小將陳政逸練球情況。

旅日小將小檔案
■陳政逸:17歲,新北市。位置: 三壘手 右投右打。
資歷摘要: 2018年 馬自達盃全國青少棒錦標賽 冠軍、小馬聯盟世界錦標賽 世界冠軍

■高翊瑋:16歲,台北市。位置: 投手 左投左打。
資歷摘要: 2018年 國中軟式聯賽全國賽 第3名

■江石佑:17歲,高雄市。位置: 游擊手 右投右打。
資歷摘要:2016年 U12小馬聯盟少棒賽 世界冠軍(國手)、2018年 全國青少棒錦標賽 高雄市代表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益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