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募款80億助疫苗研發 英國捐8.45億「川普不加入」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達志影像/美聯社)

▲馮德萊恩為疫苗研發主持捐助活動。(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4日接受CNN專訪,表示2019新冠病毒不認國界人種,是全世界的威脅,而她主持為疫苗貢獻資金的活動,已經得到各國領袖承諾,將捐獻80億美元。她說這只是一個開始,未來還會需要更多。

馮德萊恩表示,支持這項疫苗研發項目的國家包括英國、加拿大、沙烏地阿拉伯、義大利、法國、德國和挪威等,還有越來越多國家正在加入。她稍早也向英國首相強生致謝,因為英國捐出了7.74億歐元(8.45億美元),占目前捐贈份額10%左右。

CNN記者問馮德萊恩,作為全球領導者的美國,在此次疫情中似乎不是個可靠的領導人,「他們就是不願意參與」,而馮德萊恩是怎麼想的?對此,她回答美國做了許多全球性的研究,包括疫苗,但仍然希望美國最終能夠加入歐盟此次的活動。

馮德萊恩表示,不論當前美國是否加入,研究足跡仍然參與其中,因為已有許多頂尖的美國科學加及慈善家等,都參與了這項活動,「我很高興,我邀請全世界,而全世界也在陸續加入我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