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單日激增首破萬」再創新高!全境13萬人染疫 全球第7慘

▲▼ 新冠肺炎,俄羅斯。一名醫療從事人員現身莫斯科郊區一間醫院。(圖/路透)

▲俄羅斯醫療從事人員現身莫斯科郊區一間醫院。(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衛生部3日表示,在過去24小時當中,境內再添1萬0633例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病例,使得全境染疫人數增至13萬4687人,累計死亡1280人。這也是俄羅斯自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新增確診數首度突破萬例。

綜合俄羅斯媒體「RT電視台」、路透等報導,俄羅斯疫情最為嚴重的地方,仍是首都莫斯科及其周邊地區。儘管近來數日的死亡率有所下降,相較其他國家,死亡率也低了許多,但俄羅斯新冠肺炎危機應變中心指出,過去24小時仍有58人染疫病逝,全國累計1280人死亡。

依據染疫人數多寡,俄羅斯現已超越土耳其等國,成為美國、西班牙、義大利、英國、法國、德國之後,全球疫情第7慘的國家。

事實上,俄羅斯疫情早已延伸至政府高層,自總理米舒斯金確診後,2日同樣傳出建設與住房公用事業部長亞庫舍夫及副部長沃爾科夫確診。普丁新聞發言人佩斯科夫表示,政府正加強保護普丁的健康,現階段多數時間都在莫斯科郊外的總統官邸,以視訊會議的方式進行例行工作。

►俄羅斯超土趕德!高官接連中招…醫療團護普丁

▼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圖/路透)

▲▼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24日與高階軍官會面。(圖/路透)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