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5/4起入境有4情況⋯無症狀仍須入住防疫旅館!民怨「太貴」陳時中回應了

記者蕭筠/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仍持續蔓延,繼連6零確診後,2日再度新增3起境外移入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日公布全台最新確診病例,「+0」再度回歸,全台維持432例染疫案。針對5月4日起自國外返國者,就算身體無出現不適情況仍須到防疫旅館進行隔離,但有民眾反應旅館價格偏高。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作出回應了。

▲▼禾順商旅防疫旅館。(圖/台北市觀傳局提供)

▲禾順商旅防疫旅館。(圖/台北市觀傳局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S HOTEL變身「防疫旅館」。(圖/記者彭懷玉攝)

▲S HOTEL也提供「防疫旅館」。(圖/記者彭懷玉攝)

根據指揮中心最新規定,5月4日0時起返國民眾若同住者有65歲(含)以上長者、6歲(含)以下幼童、慢性疾病患者(如心血管疾病、糖尿病或肺部疾病等),或無個人專用房間(含衛浴設備)者,入境後通通需入住防疫旅館,若經查資料申報不實者,最高可罰15萬元。對此,有民眾反應防疫旅館價格偏高,指揮中心未來是否會考慮將防疫旅館分等級,或是會放寬價格部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其實有一些防疫旅館是相對便宜的,主要是大家現在心結還沒打開,所以不願在網上登錄它的價格。」他提到確實目前有說出價格的防疫旅遊普遍較貴,「有些比較低他們可能覺得沒賺到什麼錢,一下子鋪出來大家可能會有警戒。」但仍強調「大家都是人」,萬一真有民眾在檢疫旅館發病,一定會將該旅館消毒乾淨,「沒有大家想的那麼可怕,我們常說要謹慎要小心,但是不要恐慌,我們對檢疫旅館的態度應該也是這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