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男廁發現土製炸彈 港警再搜出10公斤化學原料

▲▼港警在中學內發現爆裂物及化學原料。(圖/翻攝央視)

▲港警在中學內發現爆裂物及化學原料。(圖/翻攝央視)

記者曾俊豪/綜合報導

香港警方2日在牛頭角聖若瑟英文中學舊校舍,發現爆裂物及化學原料,包括氯仿、氰化鉀、水銀及乙醇等,重量將近10公斤。警方初步研判,這些爆裂物應是去年11月在香港理工大學失竊的化學原料,目前尚未有人因此被捕。

《央視》報導,香港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李桂華表示,2日下午2時左右,4名香港市民在校內發現爆裂物以及化學物品後報警。警方到場之後,先在學校內一間男廁所裡發現一批土制炸彈、炸藥、電話改裝的遙控爆炸裝置以及可改裝成爆炸裝置的壓力鍋以及電路板。

▲▼香港1118,理工大學。(圖/路透)

▲廢棄爆裂物疑似來失竊於理工大學。(圖/路透)

港警隨後在現發現一個半圓形的疑似爆裂物,該爆裂物藏有引線及自制炸藥,此外,警方還在現場發現近10公斤的化學原料,包括氯仿、氰化鉀、水銀及乙醇等。

李桂華指出,初步研判這些化學原料是去年11月理工大學失竊的物品,後續將調查這些化學原料及爆裂物的用途。他強調,此次發現爆裂物,已經是修例風波以來所發現的第11件爆炸品案。

▲▼港警在中學內發現爆裂物及化學原料。(圖/翻攝央視)

▲爆裂物及化學原料藏在中學內。(圖/翻攝央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