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動的金正恩回歸剪綵! 財經網美:20天出不來「一定有事情」

▲▼金正恩出席肥料工廠竣工儀式。(圖/翻攝自北韓官媒)

▲ 金正恩出席肥料工廠竣工典禮。(圖/翻攝自北韓官媒)

記者陳宛貞/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神隱多天後於1日現身,親自破除病危傳聞,不禁令外界好奇,他消失期間究竟有無異狀。財經網美胡采蘋2日也對此在臉書上表示,金正恩不可能無端離開平壤長達20天之久,「這二十天他出不來一定是有事情,恐怕事情到此不算結束。」

金正恩上月11日出席勞動黨政治國會議後便行蹤成謎,謠傳他接受心血管手術、病危搶救中、已經腦死或在元山別莊享樂的流言不斷。北韓官媒2日報導,代表自力富強與繁榮的磷肥料工廠竣工典禮1日盛大舉行,金正恩也出席,更公開長達15分鐘影片,可見金正恩自親妹金與正手中接過剪刀剪綵,稍後視察工廠時也走動自如,影片最後更叼著一根菸,和官員對談,讓傳言不攻自破。

胡采蘋2日在臉書發文表示,「金正恩昨天出面的照片當然不可能是假的,這就是出面了,但事情也不像沒事派說的那麼沒事。」她提到,CNN報導以前,沒人知道金正恩離開平壤了,是CNN報完大家去查,青瓦台才問出他在元山,之前沒有人知道他離開,「CNN不是空穴來風。」

「而且金正恩一離開是二十天之久,這不可能是尋常沒事離開平壤好玩」,胡采蘋分析,「蔡英文二十天沒進總統府是不可想像的,行政機制的運作會非常不方便,難道各個部會都帶去元山?又不是去練習怎麼用Zoom。」

她說明,即便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不敢離開北京這麼久,「武漢疫情失控的二月初,習近平只是七天沒有出面就引發輿論關注,網路上到處有逼宮文,想讓他下台的人發動了很大輿論力量,這種壓力滾動下來是很可怕的,後來任志強在二月19日就寫出了中南海無法接受的小丑文。」

胡采蘋最後指出,20天沒出面的內部壓力一定很多,期間竟然有人能鬼使神差去說服CNN全天輪播這個新聞,幾乎全球媒體、各國政要都在追蹤,「這二十天他出不來一定是有事情,恐怕事情到此不算結束。」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