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櫃6死惡火前「20分鐘稽查10層樓」 北市消防局坦言:只看過1樓

▲▼台北市林森錢櫃ktv大火,台北市長柯文哲抵達現場  。(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林森錢櫃大火帶走6條人命。(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林森錢櫃大火導致6死慘劇,讓國人又開始重視娛樂場所的消防設備安全。不過弔詭的是,林森錢櫃事故前4天才通過聯合稽查,但厲害的是,林森錢櫃共有10層樓,但檢查時間僅花20分鐘。對此市議員許淑華質詢消防局,消防局官員則坦言「只有看1樓」。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在議會質詢時,表示消防局、建管處在22日聯合稽查時,竟然可以在20分鐘內把林森錢櫃10層樓全部檢查完畢,她對此提出質疑問「究竟檢查幾個樓層?」

面對議員質詢,消防局官員坦言,當天同仁只有在現場1樓核對相關資料和檢查消防設備,「沒有到其他樓層」。建管處則說,當天有看一下1樓至3樓的樓梯,但3樓以上、包括5樓起火點跟傷亡最嚴重的9樓都沒去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