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索資需府級同意?黃珊珊:要求「同步」非同意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林森錢櫃大火奪走6條人命,台北市議員向台北市政府各局處調閱稽查相關資料,卻被局處以「議員索資須經府級同意才能給」推託,引來議員痛批剝奪議會監督權。對此,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要求的是同步不是同意」,議員調資料是職責,我們是希望內部能夠同步。

▲▼北市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擴大管制兵棋推演-柯文哲。(圖/記者周宸亘攝)

▲黃珊珊、柯文哲。(圖/記者周宸亘攝)

台北市議會30日召開定期大會,民進黨議員許淑華表示,外界關心錢櫃大火,許多議員向市府索取相關稽查資料,這也是議員的責任,但相關局處竟稱「要經過府的層級同意才能給」,質疑此舉已剝奪議會監督權。

許淑華要求,黃珊珊必須說明原因,否則將杯葛北市府包含法案、報告案等事項。而黃則解釋,相關資料是局處把資料給議員,府級到了議員質詢時才知道,因此才會要求資料要同步給府級,但並非須經過府級同意才能給。

有關資料調閱,黃珊珊30日重申,要經過的是叫做「同步」,4月26日、27日開記者會,包括消防局都沒有掌握到4月22日的聯合稽查紀錄,「這些資料給到議員的時候,包括府級長官、市長、副市長都沒有掌握到這資料,是我們覺得很離譜的事情」。

黃珊珊說,因此要求資料給議會的同時要同步給市政府,尤其是案子的府級督導長官,否則就會發生4月22日的稽查紀錄在議員手上,但府級長官沒有,變成好像是市府沒有掌握全部資訊,「我們要求的是同步不是同意,議員調資料是職責,我們是希望內部能夠同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