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億元的分手費」揭開家庭秘密!妻子繼承48億遺產卻隱瞞丈夫

▲▼「一億元的分手費」揭開家庭秘密!妻子繼承48億遺產卻隱瞞丈夫。(圖/時報出版提供)

▲「一億元的分手費」揭開家庭秘密!妻子繼承48億遺產卻隱瞞丈夫。(圖/時報出版提供)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結婚20年的妻子繼承了48億鉅額遺產,卻始終隱瞞著丈夫,掀起了關於「信任」的議題,甚至感慨「這世上我已無法相信任何人」。日本作家白石一文新作品《一億元的分手費》,開門見山提到「這是專為成人而寫的小說」,近日中文版發行來台也受到討論。

《一億元的分手費》故事主角鐵平無意間得知妻子夏代繼承了鉅額遺產共48億元,卻隱瞞多年而難以接受,尤其2人多次面臨經濟拮据,鐵平的母親住院時也住不起單人病房。緊接他還發現,不僅妻子隱瞞,兒子、女兒甚至同事,都欺騙了他某些事,讓他無法再信任人,最後帶著妻子給的1億元離開,重新展開自己的生活,而這筆錢也被他詮釋為「分手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說不僅探討了關於夫妻關係之間的信任、相處,也讓人深思關於人生和夢想、自我價值的追尋,結局更來了一記令人意想不到的回馬槍,也被形容是白石一文「最有娛樂性的作品」。不少讀者提到,讀過多本白石一文的小說,「這本最有意思!」

▲▼「一億元的分手費」揭開家庭秘密!妻子繼承48億遺產卻隱瞞丈夫。(圖/時報出版提供)

▲「一億元的分手費」台灣版更有限定專序,作家寫作心路歷程大公開。(圖/時報出版提供)

《一億元的分手費》中文版由時報文化出版發行,台灣版更有限定專序,揭露作家寫作心路歷程。該書也獲得作家李明璁、陳雪、鄭宜農等人推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