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例!三浦紫苑小說推坑粉絲愛上植物 獲植物學會頒「特別貢獻獎」

▲▼ 史上首例!三浦紫苑新小說《沒有愛的世界》推坑粉絲「愛上植物」,獲日本植物學會頒「特別貢獻獎」。(圖/新經典文化提供)

▲史上首例!三浦紫苑新小說《沒有愛的世界》推坑粉絲愛上植物,獲日本植物學會頒「特別貢獻獎」。(圖/新經典文化提供)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日本知名作家三浦紫苑繼《哪啊哪啊~神去村》、《強風吹拂》後,最新長篇小說《沒有愛的世界》是史上第一本以「植物學研究生」為主角的小說,由於很多讀者本來不認識植物,也因為這本書被推坑而愛上,「日本植物學會」為此破天荒頒發「特別貢獻獎」給她,她也成了史上首位獲頒此獎的小說家!

三浦紫苑繼《哪啊哪啊神去村》之後,睽違10年再以自然界為主題,透過一名餐廳料理男愛上理科女的故事,帶領一般人踏入外界難以接觸的生命科學世界。不少讀者即使本來不瞭解植物,「只認得餐桌上的那幾種」,紛紛被推而愛上植物,還有人說「沒想到會被這些研究植物的人們戳中笑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植物學會」的委員們更破天荒頒發了「特別貢獻獎」給作家,寫道:「這本書中精確掌握對植物研究活動的描寫,對於啟發一般社會大眾認識植物科學有所貢獻。」三浦紫苑因此成為史上首位獲頒「日本植物學會特別獎」的小說家。

▲▼ 史上首例!三浦紫苑新小說《沒有愛的世界》推坑粉絲「愛上植物」,獲日本植物學會頒「特別貢獻獎」。(圖/新經典文化提供)

▲《沒有愛的世界》封面更獲得「第53屆造本装幀大獎」。(圖/新經典文化提供)

除此之外,《沒有愛的世界》封面更獲得「第53屆造本装幀大獎」。據悉該封面由名裝幀設計師田中久子操刀,田中久子曾與宮部美幸、小川洋子、梨木香步、村上春樹等作家合作過,此次特別找來漫畫家青井秋,親自繪製書中關鍵的植物與生物,經典詮釋全書世界觀。而台灣中文版,將於4月29日由新經典文化發行,更同步取得原版封面授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