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生儀」逃漏稅360萬 掰雇工街頭發傳單…負責人繳600萬緩起訴

▲▼ 金生儀鐘錶 。(圖/記者劉昌松翻攝Google地圖)

▲百年老店金生儀鐘錶逃漏稅360萬元,負責人要繳600萬元換緩起訴 。(圖/翻攝Google地圖)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百年歷史的知名高檔鐘錶店「金生儀鐘錶」驚爆涉嫌虛報人事成本,藉此逃漏2014到2016年的營業稅360多萬元,負責人陳弘基一開始辯稱真的有雇工人在街頭發傳單,卻說不清楚到底每年花在行銷上的費用到底多少,被檢察官逐一戳破疑點後,終於坦承違反《稅捐稽徵法》,同意繳交國庫600萬元,換取檢察官給予緩起訴處分1年,並將主動向國稅局補稅。

金生儀創業於日據時代的1923年,首店位於相當現在的台北市博愛路、漢口街口,1990 年代,金生儀也隨著台北發展趨勢,在忠孝東路四段黃金地帶設下旗艦店面,代理百達翡麗、勞力士、朗格、江詩丹頓、伯爵、宇舶、IWC等多達30幾個高級鐘錶品牌,至今已有近百年的歷史,是陳家傳承4代的營家族企業。

▲▼金生儀鐘錶是台灣老字號高檔名錶專賣。(圖/記者劉昌松翻攝金生儀鐘錶網站)

▲金生儀鐘錶的第一家店就是開當時的台北鬧區。(圖/翻攝金生儀鐘錶網站)

不過在2019年間,1名黃姓男子拿著國稅局要求補稅1萬6千元的通知,原因是他曾幫金生儀發送傳單,拿了20多萬元的薪水,黃男要求和金生儀進行調解成功,拿到1萬6千元。

但是調解結果依法定程序送進台北地檢署後,檢方覺得專賣高檔鐘錶的知名店家,竟然要上街頭發傳單,覺得不可思議,分案展開調查發現,金生儀每年雇請約20人發傳單,但是包括黃男在內,多人查無下落。

▲▼金生儀鐘錶是台灣老字號高檔名錶專賣。(圖/記者劉昌松翻攝金生儀鐘錶網站)

▲金生儀2013年歡慶90周年,至今已經是4代經營的百年老店。(圖/翻攝金生儀鐘錶網站)

為了一探究竟,檢察官傳喚金生儀負責人陳弘基出庭說明,陳堅稱每年都要雇人發傳單,「還有找會計去監工」,但是2名女會計證稱「沒有這回事,可能老闆記錯了」,陳再次出庭仍與檢察官對答如流,說每年都要花上百萬元做行銷,發傳單大概佔了20萬元,檢察官拿著記帳單質問,1個月就花了20萬元,比他自己說的花費還高,陳弘基開始閉口不說。

最後陳弘基坦承從2013年到2017年間,每年以發傳單為名義,虛報約20個人頭,每人約25萬元現金薪資,共逃漏稅360多萬元,檢察官陳韋宏考量陳弘基坦承犯行,同意給予緩起訴處分1年,並須在3個月內繳交600萬元給國庫,陳弘基也同意會盡快向國稅局補稅。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金生儀」負責人逃漏稅想賴給中風哥哥 檢談判專家鬥智追回960萬

文化部貪瀆連環爆!前司長調職後收回扣50萬 部屬辦書展月收業者1萬8

影/冒名李嘉誠秘書騙萬片口罩 黃琪全身裹毯量額溫輕喊:頭在這!訊後遭聲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