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玉琴質疑「水神」包裝像礦泉水民眾恐誤食 業者踢館竟當場喝下一大口

▲▼水神 只能用來擦窗戶 千萬不要喝下肚 記者會 立委吳玉琴 包裝混淆 。(圖/記者屠惠剛攝)

▲吳玉琴召開「水神只能用來擦窗戶,千萬不要喝下肚,隱藏在礦泉水瓶中的抗菌液」記者會 。(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日前有民間公司將抗菌液產品「水神」贈與地方政府,不過因外包裝與市售礦泉水雷同,造成部分民眾誤飲送醫。對此,民進黨立委吳玉琴、綠黨新竹縣議員余筱菁29日召開記者會,表示該產品包裝與一般礦泉水雷同,提醒民眾不要誤飲,廠商也應標示清楚,避免與食用水混淆。

吳玉琴與余筱菁29日上午召開「水神只能用來擦窗戶,千萬不要喝下肚,隱藏在礦泉水瓶中的抗菌液」記者會,並邀請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環保署毒物及化學物質局、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衛福部疾病管制署、公平交易委員會等單位代表出席。

▲▼水神 只能用來擦窗戶 千萬不要喝下肚 記者會 立委吳玉琴 包裝混淆 。(圖/記者屠惠剛攝)

▲吳玉琴召開「水神只能用來擦窗戶,千萬不要喝下肚,隱藏在礦泉水瓶中的抗菌液」記者會 。(圖/記者屠惠剛攝)

吳玉琴表示,日前有公司贈送各縣市政府200萬瓶的抗菌液,內容成分為次氯酸水,不過因為外包裝與一般市售600CC的礦泉水過於雷同,導致接連傳出有民眾誤食的狀況。

余筱菁則以新竹縣為例,不只有長輩誤飲抗菌液的情形發生,也有年輕人不小心誤飲,雖事後看醫生,仍有喉嚨感覺怪怪的情形,這樣的產品是否適合作為贈品發放,或者產品包裝是否需要改善的確有必要再討論。

公平會公平競爭處專門委員吳丁宏表示,《公平交易法》並沒有對商品包裝做特別規範,只針對商品有無不實廣告問題,這部份會先確認有無特別的主管機關,再交由主管機關處理。

衛福部食藥署食品組簡任技正周珮如則表示,抗菌液並非食品,因此不能用《食安法》約束,而一般的商品應該都傳達正確的訊息給消費者。周珮如呼籲,業者本於正向的用意贈與地方政府抗菌液,但現在因傳出誤食案件導致好的目的被打折,「他們自己也不希望」,食藥署呼籲基於食品安全,在製作非食品的部分應該與食品有所區隔。

▲▼民進黨團召開「水神不能喝」記者會,水神代表跟委員起爭執。(圖/記者黃國霖攝)

▲業者代表跟吳玉琴等人起爭執。(圖/記者黃國霖攝)

不過記者會最後,一名到場的公司代表突然拿出資料,質疑吳玉琴召開記者會前未與資方聯繫,並強調公司當時是以防疫要緊,最快速的方式分發做考量,並沒有任何的私利,並當場拿起自行攜帶的抗菌液當場喝下一大口。在經過雙方幾度的言語交鋒,隨後吳玉琴宣布記者會結束。

據悉,吳玉琴辦公室並未邀請這位公司代表出席記者會,且該名公司代表亦非媒體記者,而是由某位立委助理以「訪客」名義帶入立法院。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錢櫃大火 柯文哲檢討北市府3缺失:稽查填寫資料要E化
錢櫃中華店、松江店、南京店安檢不合格 北市府共罰36萬
侯友宜3月就說縮短KTV營業時間 柯文哲:我有我的判斷

更多熱門新聞…

「柯文哲很生氣!」錢櫃4/22安檢查嘸 原來是資料還沒上傳系統
黃珊珊還原4/22聯合稽查 「沒看到錢櫃任何施工、絕無隱匿」
黃珊珊:3/30稽查發現錢櫃隔間牆 曾提醒施工應申請消防計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