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處人潮警示業者恐反彈 侯友宜警告:疫情若失控最先衝擊經濟

▲▼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中和區佳和公園新建幼兒園及公托中心暨共構地下停車場統包工程開工典禮。(圖/記者李毓康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高速公路1968」APP會增加到300多個熱點,對於是否衝擊到業者生計,造成商家反彈? 新北市長侯友宜29日表示,若疫情失控損失的是經濟。

侯友宜說,觀光熱點不論多少,現階段最重要的都是在防疫,「防疫做到位,才有經濟可言」;如果疫情沒有辦法掌控下來,損失的更是經濟,所以其實防疫跟經濟是可以並行的。

侯友宜強調,在最後的關鍵時刻,台灣已經多天零確診,必須要更加的謹慎,以戒慎惶恐的精神守好最關鍵的這幾天,讓磐石艦隊最後隔離期能夠順利通過,以及連續假期做好自身的防疫,量體溫、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做到位。

侯友宜說,如果民眾都能夠做好,未來在疫情舒緩底下,適度的開放生活規定,在最安全的條件下,可以更往前邁進。他也勉勵市民,台灣防疫做得很好,只要大家同心齊力,防疫絕對會順利成功。

至於交通部APP精准度欠佳,侯友宜則是幫忙緩頰,表示中央提供的平台是作為輔具,透過中華電信的座標位置來掌控人流,這個都是非常有意義,過程難免會有不斷的精進的一個空間,但是總是一番好意,他很感謝,若有缺失,改進就好了。

侯強調,如何來研判人流、車潮,都要靠地方首長以及首長帶領的團隊,新北市觀旅局透過APP的影像即時掌控,以及現場所有同仁的監看,這樣才能夠負起完全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