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議會臨時會喬不攏 綠營轟韓國瑜:拆看板很快來議會很慢

▲▼ 韓國瑜            。(圖/記者洪正達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記者洪正達攝)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民進黨及時代力量等跨黨派高雄市議員提案高雄市議會5月4日到13日開臨時會,28名連署人都不願撤簽,將要求議會依地方制度法規定開臨時會。因此高市議會程序委員會29日下午召開會議,但最後有議員提出臨時會時間與定期大會太近,希望民進黨及跨黨派議員能先協商,於5月1日決定臨時會是否召開,回覆程序委員會。

由於高雄市議會22日舉行第3次臨時會時,以敦睦艦隊新冠肺炎疫情吃緊,為避免社區群聚感染風險,國民黨籍議員曾俊傑建議不召開臨時會,並視疫情和緩後舉行定期大會議會經表決以32票同意不召開臨時會,高雄市長韓國瑜根本沒進到議事廳,就直接下課。讓民進黨及時代力量等跨黨派議員決定再次連署提案,於5月4日到13日召開第4次臨時會,不過因為高雄市議會第3屆第3次定期大會已經決定為5月14日召開,副議長陸淑美原本希望能撤簽開臨時會。

最後,民進黨及時代力量等跨黨派共28名議員都不願撤簽,將要求議會依地方制度法規定開臨時會。因此,高雄市議會29日下午召開程序委員會、討論第4次臨時會時間與議程,要求高雄市長韓國瑜得進議會報告防疫超前部署具體作為,及敦睦艦隊群聚感染影響高雄的相關因應措施,以及產業紓困振興暨提昇觀光旅遊相關政策,和對受影響的市民生活補助與津貼的專案報告。

▲▼ 高雄市議會            。(圖/記者洪正達攝)

▲副議長陸淑美  。(圖/記者洪正達攝)

會議中,由於部分民進黨籍議員認為臨時會應至少召開7天,以符問政需求,無黨團結聯盟總召朱信強說,臨時會與定期大會召開日期僅相隔10天,徒具意義,如果民進黨團堅持主張,無黨團結聯盟要求將第3次定期大會延至6月8日舉行。因此,副議長陸淑美表示,希望民進黨團能溝通撤簽事宜,於5月1日程序委員會中,再決定臨時會是否有召開必要。

▲▼臨時會協商             。(圖/記者洪正達攝)

▲民進黨總召韓賜村  。(圖/記者洪正達攝)

民進黨總召韓賜村表示,主席裁示由他招開黨團協調會,徵求議員意見,是否要求於4日召開臨時會,因為有無黨籍議員提出,如果4日要開臨時會,與定期大會離太近,會要求定期大會延後,因此,為了要讓定期大會順利展開,民進黨團黨團同仁協商,於5月1日決定臨時會是否召開,回覆程序委員會。

不過,民進黨市議員林智鴻說:「這是威脅論,國民黨用多數暴力,要我們自我閹割撤簽,如果是我我堅持不撤簽」,更批韓國瑜拆看板很快,來議會很慢。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更多新聞】

第一面罷韓投票看板火速遭拆 罷韓團體:拆一面再掛一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