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會考全程戴口罩 北市教育局送2片口罩給考生、午餐用隔板用餐

▲因應肺炎疫情,北市國中會考加裝防疫隔板。(圖/記者林敬旻攝)

▲因應肺炎疫情,北市國中會考加裝防疫隔板。(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國中教育會考訂將於5月16日、17日舉行,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教育部已統一公告應考規定。台北市教育局今(29日)指出,為讓考生有口罩應試,各國中將在15日發放每位考生2片口罩,另外,會考當天的學生午餐將由各國中負責,試場也將規劃用餐場地,並使用「多功能防疫用餐隔板」用餐。

109年國中會考台北考區計有2萬1,726名考生報名,分為24個考場(含4個特殊考場)應考。北市教育局局長曾燦金指出,國中會考防疫事項台北考區試務會超前部署,除依前開注意事項成立緊急應變小組並於年3月起召開多次應變會議研擬防疫試務工作因應措施,並請各考場學校配合規定,規劃校內試場防疫措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應肺炎疫情,北市國中會考加裝防疫隔板。(圖/記者林敬旻攝)

▲針對會考午餐規劃,教育局表示,將由國中負責事訂購,並規劃考生「多功能防疫用餐隔板」於用餐時間使用。(圖/記者林敬旻攝)

針對台北考區防疫因應措施,曾燦金進一步說明,考生進出各試務考場皆需量測體溫,考場除設置紅外線感溫儀外,另設置5-7個體溫量測站;試場人數將依照中央規定一間試場42人,並另準備4間「第二類備用試場」安置現場因發燒、呼吸道疾病等具感染可能的考生應試。

針對會考兩日的午餐規劃,曾燦金也說,將由國中負責事先調查學生午餐需求後統一訂購及發放,倘不統一訂購者,得由家長帶考生外出用餐或家長為考生送餐至各考場規劃之外送區,考生用餐區也將遵守疫情因應指引,規劃考生於試場原地用餐,並將提供考生、服務隊及考場人員「多功能防疫用餐隔板」於用餐時間使用。

另外,曾燦金也說,為讓台北考區會考順利進行,教育局將於5月1日上午7時30分在市立大同高中進行國中會考模擬演練,將邀集各國中及考場學校出席,一同瞭解防疫措施規劃,以維護考生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