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量能足「14天9片」有望增加? 陳時中曝可能性:有一點點浪費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起推動捐口罩救世界,指揮官陳時中今(28日)表示,截至目前有12萬人響應。媒體問現在政府有這麼多口罩,是否14天9片的政策會再放寬,提供更多片給民眾?陳時中表示,等量夠後,再考慮普遍增加。

▲▼指揮中心4/28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記者會。(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捐口罩救世界的數量,陳時中說,未來捐贈會考量國民心意,也會根據量產情況跟國內供應情況,心意若超過,那必然就要超過。14天9片部分,國內供應的更足,大家才有能力要捐的比國內還要多。陳時中說,自己真的不喜歡這樣講,「但真的不希望可以再多1片啦,雖然大家都希望再多1、2片,但自己覺得夠用就好啦。」

陳時中接著表示,自己覺得超過9片有一點點浪費,不用再多1片,不過因為每個人有不同的需要,對於增加必要性,等量夠後再考慮普遍增加,這段時間對物資發送跟管理,都採此方式,先針對特別需要的,再針對一般需要的,滾動處理相關情形。
▲▼口罩捐助響應活動。(圖/指揮中心提供)

▲口罩捐助響應活動。(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