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呼呼大睡…妻心死「懷抱幼女27F墜亡」 家屬見屍:憂鬱症這麼嚴重嗎?

▲▼ 衛福部,自殺防治。(圖/pakutaso.com)

▲女博士帶著孩子跳樓自殺。(示意圖/pakutaso.com)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湖南省長沙市27日驚傳一起令人鼻酸的自殺案。一位海歸女博士凌晨5點抱著才出生幾個月的女兒,走上27樓,隨後毅然決然跳下,雙雙墜地慘死。丈夫驚聞慘案,當場崩潰慘叫,「我什麼都不要,我只要我的女兒,為什麼要把她帶走?」

據《瀟湘晨報》報導,事發湖南長沙市芙蓉區東業上城嘉苑社區,4月27日凌晨5點左右,社區一名清潔工途經9號樓下時,發現樓棟側面草坪上圍著幾個人,走近詢問才知道,「有人疑似從樓上跳下,並當場死亡,」地面上有一些血跡。據悉,死亡的是一名30多歲的女子和一名女嬰。現場已經有人報了警,但當時並不能確認死者的身分。

據社區所屬的管委會工作人員透露,他們巡查時發現死者,當時就報了警,並到 9 棟逐戶詢問來確認死者的身分,但最終確認死者為不遠處另外一棟樓的蘇姓女住戶。

死者蘇女的家在不遠處另一棟樓某層,家中已經有很多聞訊趕來的親屬。她的丈夫李強在門口的走廊上踱來踱去,身上有些酒味,一邊哭泣,一邊口中不停地自言自語,「我什麼都不要,我只要我的女兒,為什麼要把她帶走,把我女兒留下好吧。」幾名親友守在旁邊寸步不離,生怕他出現意外。

▲▼女博士帶著孩子跳樓自殺。(圖/翻攝自瀟湘晨報)

▲事發社區。(圖/翻攝自瀟湘晨報)

「可能是太難受了,剛才他衝到廚房裡喝了幾口酒。」一名親友歎息表示,死者蘇女今年 37 歲,平時和丈夫及家中老人居住在這裡,「丈夫在附近某科研單位上班,她在寧鄉市某機構上班;死去的孩子才5個月,是他們的二胎;大的小孩已經 7 歲,上國小。」

據悉,蘇女和丈夫都是博士畢業,她還是一名海外留學歸來的博士。親友描述,在事發當天,李強因為加班,一直到凌晨4點才回到家睡覺,凌晨5點就已經發現事發,「從時間上推斷,她疑似在這期間獨自抱著小女兒走出家門,來到地下室再趕到另一棟樓的樓頂選擇自殺。」

有住戶質疑,社區很多樓棟通往露台的大門都是敞開的,「管委會在安全監管方面有一定的責任。」目前,警方介入後也已經排除了他殺可能。一名家屬稱,蘇女的死可能與其患有抑鬱症有關,「之前有一點症狀,但沒想到有這麼嚴重。」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