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雄傳員警抱怨「口罩配給變少」 市警局回應了

▲▼ 警察戴口罩            。(圖/記者洪正達翻攝)

▲市警局表示,外勤員警口罩由警政署供應,內勤口罩則向衛生局領取。(圖/記者洪正達翻攝)

記者洪正達/高雄報導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延燒至今已超過百日,要如何讓第一線的防疫的醫護警消人員每天都有口罩可戴,是中央相當煩惱的的問題。高雄市日前就傳出有內勤員警反映最近一個月口罩配給減少,市警局為此特別澄清,指外勤員警口罩由警政署每天供應,內勤的部分已在24日向衛生局領取2萬片,目前供應上並無問題。

市警局指出,警政署從2月7日起每天發放5000片醫療性口罩,供第一線防疫員警優先使用,若在執行勤務過程中接觸安全顧慮場所(如醫院、密閉空間人員聚集處等)或對象(居家隔離、檢疫或檢疫對象擅自外出),除了依規定配戴口罩及各項防護裝備外,勤務結束後立即換新,並非每人每天一片口罩為原則,而是採用彈性方式供應各執勤人員使用,以保障同仁執勤安全。

至於內勤員警質疑「口罩不足」,市警局表示,日前向衛生局領用的2萬片口罩,已經在24日派發1萬片到各分局及大隊供內勤防疫,另1萬片則供給局本部防疫內勤使用。至於基層質疑的協勤人員,如義警、民防等人員,由各分局依庫存量供應,因此不管內、外勤目前都供應無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