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少一點、多很多!荷蘭代表謝台灣 宣布機構改名「荷蘭駐台辦事處」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荷蘭27日慶祝「國王節」,專程空運3999朵鬱金香來台,對第一線醫護人員致上謝意。荷蘭駐台代表紀維德(Guy Wittich)晚間透過預錄影片宣布,由於雙方在多個領域展開合作,「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正式更名為「荷蘭在台辦事處」,「少了一點,多了很多」。

▲▼荷蘭駐台機構更名「荷蘭在台辦事處」。(圖/翻攝自Facebook/NetherlandsOffice)

▲荷蘭駐台機構更名「荷蘭在台辦事處」。(圖/翻攝自Facebook/NetherlandsOffice)

荷蘭在台辦事處晚間7時發表影片,宣布即日起將「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Netherlands Trade & Investment Office)更名為「荷蘭在台辦事處」(Netherlands Office Taipei),省略「貿易暨投資」等字。紀維德表示,辦事處業務過去幾年在多領域擴展合作,「顯然少了一點,但多了很多。」

紀維德表示,受到新冠病毒疾病疫情影響,今年的國王節與往年非常不同,而荷蘭也感謝台灣慷慨捐贈口罩,為了表示謝意,特別從荷蘭空運3999朵鬱金香來台,特別致贈與台灣第一線醫護人員,包括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和全台各地醫療院所。

紀維德提到,台荷雙邊貿易額增幅達78.89億美元,相較前年增加41.1%,增幅是史上最大;如今荷蘭已是台灣在全球第十大、歐洲第二大貿易夥伴,也是重要的半導體產業合作伙伴。

紀維德說,台灣與荷蘭在永續發展、長照和綠色交通領域多有交流,荷蘭企業在台投資也趨於活躍,包括離岸風電、治水、新創公司、農業科技交流、大型建築和循環經濟,雙方人員交流頻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