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醫護擴大通報「過去一個月破2.9萬件」張上淳:大量採檢仍無確診

▲0425疾管署記者會。(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今(25)日公布國內過去一個月來擴大篩檢情況,包含社區擴大通報採檢2.7萬人與醫療工作人員擴大通報2千6百多人,即便是如此大量的通報採檢,仍然沒有發現任何的醫護工作人員或社區傳播的個案。

▲▼張上淳分析國內個案及疫情監測數據。(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上淳分析國內通報採檢,依照對疾病認知增加而持續擴大。(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每週六固定進行國內新冠肺炎病例分析,今(25)日公布428名個案狀況分布時,也進一步公布擴大監測採檢情況。張上淳指出,隨著我們對疾病的掌握、知識程度增加,不斷有新的認知,所以國內也對可能的威脅不斷擴大通報定義或篩檢。

圖表可見從1月份到4月份層層納入通報已經有12項,而近來地方政府提出一線醫護普篩引發討論。張上淳說明時也提到,國內從2月底開始對醫護人員「有肺炎」要進入通報系統並採檢隔離,3月25日專家小組更進一步決定對所有醫護照護工作人員,只要「有發燒、呼吸道症狀」就要暫停工作,進入擴大篩檢對象,且必須等症狀消除、兩次篩檢都陰性才恢到工作崗位。

▲▼張上淳分析國內個案及疫情監測數據。(圖/指揮中心提供)

▲醫療照護工作人員擴大採檢情況。(圖/指揮中心提供)

張上淳指出,醫療院所、照護機構工作人員擴大通報採檢,從3月30日至4月24日一共有2613人通報,其中包含醫師301人、護理師1089人、其它醫事人員314人、非醫事人員342人、照護機構工作人員567人,都無確診個案。

▲▼張上淳分析國內個案及疫情監測數據。(圖/指揮中心提供)

▲張上淳分析國內個案及疫情監測數據。(圖/指揮中心提供)

另一方面,則是持續擴大社區監測通報,張上淳指出,從4月1日至4月22日總計有27,190件通報,大部份都是沒有旅遊史,有旅遊史者則包含簡訊通知連假熱門景點區、足跡追蹤認為有和確診個案同時在同地點當做為接觸、旅遊地點;無旅遊史個案分析來看,肺炎較少,只要發燒、呼吸道症狀,讓醫師覺得需要通報就會進行擴大篩檢。

另以趨勢圖來看,連假後的4月6日通報疑似個案突然增加,一直到了4月18日發生敦睦艦隊事件,下週一(4/20)又出現出現大量通報。

張上淳說,這就是過去這段時間所做的努力篩檢,這也讓大家知道,即便如此大量去做,仍沒有發現到任何的醫護工作人員的個案或社區傳播的個案。

▲▼張上淳分析國內個案及疫情監測數據。(圖/指揮中心提供)

▲張上淳分析國內個案及疫情監測數據。(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