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關身障父女擺攤被歧視 120公分女兒在旁偷偷拭淚「要存錢念大學」

▲台中1對侏儒父女被歧視,女兒黃一涵只能偷偷拭淚。(圖/記者鄧木卿翻攝)

▲台中市1名侏儒水果商被隔壁婦人言語歧視,引發社會同情。(圖/民眾提供)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1對黃姓身障父女日前在谷關地區擺攤賣水果時,被隔壁戴鴨舌帽婦女嘲諷歧視「我們社區沒出矮ㄟ」,影片po上網,引發社會一片同情聲浪,當時站在一旁、身高僅120公分的20歲女兒黃一涵受訪表示,她不能做什麼,只能偷偷拭淚,當初為了怕造成家裡負擔,所以放棄升學,她最大願望是存錢念大學,彌補當初的遺憾。

▲台中1對侏儒父女被歧視,女兒黃一涵只能偷偷拭淚。(圖/記者鄧木卿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身高僅120公分的黃一涵生性樂觀,人小志氣高。(圖/記者鄧木卿翻攝)

台中市1對住在豐原的黃姓侏儒父女,每天載著水果到和平谷關擺攤,上周被隔壁同樣賣水果的婦人語帶嘲諷、譏笑父女「他們身障都是我們在養的」、「我們社區沒出矮ㄟ」等語,盡管路人看不過去幫腔,但婦人仍罵得「理直氣壯」,還叫路人不用管。

▲台中1對侏儒父女被歧視,女兒黃一涵只能偷偷拭淚。(圖/記者鄧木卿翻攝)

結果婦人飆罵的影片被po上網,立刻引發社會對這對父女的同情,以及對婦人的批評,婦人發現事情鬧大了,不但在臉書道歉,也想透過地方人士當和事佬,表達歉意,而這塊原本是台電出租的擺攤地點,因為這事已收回,不再出租。

影片中婦人狂飆路人時,黃姓身障老闆就站在一旁,一臉無奈,其實,當時黃的女兒黃一涵也在現場,因為遺傳,跟父親一樣都是侏儒,身高僅120公分,黃一涵說,看著父親被言語歧視,雖然心疼,但又不能做什麼,只能在旁邊哭,偷偷拭淚,她說完馬上自我解嘲的笑了幾聲,展現生性樂觀的個性。

黃一涵出生不久,外籍母親就離家,由父親跟阿嬤拉拔長大,阿嬤近年臥床,父親曾經因為腰傷,有7、8年沒有工作,一家人經濟並不寬裕。

黃雖然個子小,但人小力氣大,高中畢業後,捨不得父親獨扛家計,因此放棄升學,每天陪著父親開車擺攤,從車上把水果一箱箱搬下車,因為父親腰傷,搬不動,什麼事都只得自己來。

黃說,現在最大的願望是趕快存夠錢念大學,才不會造成父親經濟負擔,彌補當初沒有升學的遺憾。

黃老闆說,影片剛po上網的時候,他不敢看,很心酸,現在覺得不去看就沒事了,他很感謝網友們的關心,但他最怕人同情,內心很難受,他認為,平常心就好,其實,婦人賣她的水果,他賣他的,本來就毫不相關。

附近一家餐廳業者得知黃姓父女沒有地點可以擺攤後,主動提供店門口一處空地,業者表示,店裡一直都有和在地果農配合,希望能和這對父女一起成為「一家人」合作做生意,達到雙贏。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