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艦30名染疫官兵病例樣態 張上淳:大多輕症「1人有肺炎」

▲0425疾管署記者會。(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記者會。(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5)日公布國內428例新冠肺炎病例分析,其中有30例為磐石艦染疫官兵。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磐石艦個案大多輕症,不過也有一例個案出現肺炎。

▲▼張上淳分析國內個案及疫情監測數據。(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上淳分析國內個案及疫情監測數據。(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我國428例病例分析,其中55為本土病例,343例為境外移入,又以源自美國最多,接著是英國、法國、西班牙、土耳其等,另有30例敦睦艦隊個案。進一步分析年齡層,張上淳表示,20~40歲之間年輕族群超過6成,除了原本國外留學、遊學學生之外,還有這一波官兵、軍校生,讓年輕族群占比越來越高。

而依照WHO嚴重度分析,無併發症之輕症有298例,占整體69.6%(含無症狀者32人、輕症中7.5%),肺炎有95例占22.2%,嚴重肺炎或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35例占8.2%。進一步細看磐石艦中確診個案,30例個案大部份都是輕症,其中1例有肺炎情況;至於無症狀者原有7人,但其中1人後續又出現症狀,顯示該員為潛伏期就被採檢到,詳細都還得持續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