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最新研究:尼古丁可能有助降低染疫風險! 待政府核准拚臨床實驗

▲▼  新冠肺炎,法國,口罩。(圖/路透)

▲截至台灣時間25日上午10時,法國確診人數已增至15萬9495人,至少2.2萬人染疫病逝。(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蔓延全球,許多國家也積極尋找相對應的預防或治療方式。如今,根據法國一項新研究,尼古丁可能有助於保護人類免於感染新冠病毒,團隊目前正等待衛生單位核准,以便展開進一步臨床實驗。

法新社報導,巴黎一間醫院的研究人員針對343名感染者及139名輕症患者進行調查,發現病患之中的吸菸者僅佔5%。法國巴斯德研究所神經生物學家尚居(Jean-Pierre Changeux)認為,尼古丁可以附著在細胞受體上,從而阻止病毒進入細胞或在體內擴散。

據了解,研究人員正計畫在巴黎硝石庫慈善醫院(Pitie-Salpetriere)的醫療人員身上使用尼古丁貼片,確認此一作法能否保護他們避免染疫。此外,內科專家阿穆拉(Zahir Amoura)也說,目前已提出相關申請,讓住院患者及加護病房重症者使用貼片,看看是否能減輕症狀。

▲抽菸,吸菸,老人,肺癌,癌症,健康,男人。(圖/pixabay)

▲法國總人口吸菸率約35%。(圖/示意圖/pixabay)

科學家認為,人體免疫系統出現快速過度反應的「細胞激素風暴」(cytokine storms)現象,是造成染疫者死亡的關鍵因素之一。如今,法國研究團隊正針對尼古丁進行深入研究,看看是否能有助於防止細胞激素風暴的發生。

研究團隊正在等待衛生當局核准,以便展開臨床實驗。但這都還需要更進一步的研究,且專家們也不鼓勵社會大眾透過吸菸或使用尼古丁貼片來防疫;法國衛生部公衛署長沙羅孟(Jerome Salomon)提醒,「我們不能忘記尼古丁的負面影響,不吸菸的人絕對不能使用尼古丁替代品」,因為這將帶來副作用及成癮。

►偷偷分享少女的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