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下周兵推擴大管制 黃珊珊:部署下一步但不需造成恐慌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視察檢疫旅館。(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視察檢疫旅館。(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預計下周進行「準封城」等級的擴大管制桌上兵推,副市長黃珊珊25日受訪表示,若發生頻繁社區感染、醫院感染、本土病例大於境外移入時,才會進行擴大管制,在該情境下將針對醫院、社區以及政府的運作進行討論。她重申,離封城還很遙遠,「各地方政府部署下一步,但也不需要造成恐慌」。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25日上午陪同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交通部長林佳龍視察北市的防疫旅館。對於封城議題,蘇貞昌受訪時表示,台灣離封城還很遠,地方政府鑑於各地不同情形,要先做準備,也是可以理解的。

黃珊珊表示,台北市跟中央在封城議題上沒有不同調,2月時就做過社區感染的桌上兵推,這次磐石艦的關係大家會擔心有無擴大管制需要,但市長也說過,台北市有這麼多中央機關不可能地方政府自己決定封城不封城,所以用擴大管制。

「比如說已經有群聚性頻繁社區感染,第二有發生醫院感染,第三是本土病例大於境外移入。」黃珊珊表示,這三個前提下才會有限制民眾生活、限制上班、公共運輸等,第三就是政府部門如何維持正常運作,有預想情境做設定。

黃珊珊說,在上述3個條件下,醫院要怎麼辦、社區要怎麼辦、相關政府運作要怎麼辦,不會是廣泛的封城,台灣應該都離封城非常遙遠,我們連社區感染都還真正群聚或發生,醫院也沒有感染,這部分各地方政府部署下一步,但也不需要造成恐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