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8紓困專線被打爆!經濟部擬讓保險員加入「國家隊」提供真人服務

▲▼「紓困國家隊 出列」保險員志工 助紓困宣導記者會 立委郭國文 林楚茵 經濟部次長王美花。(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鍾佳濱、郭國文、林楚茵、范雲召開「紓困國家隊,出列!」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產業,經濟部、勞動部、交通部、文化部等15個部會祭出各式各樣紓困方案,並設置1988、1955等紓困專線、懶人包或圖卡宣傳,但仍有店家表示對紓困補助不清楚。經濟部次長王美花24日表示,紓困2.0方案出爐後專線常常被打爆,一天電話量有1萬多通,很需要「1988真人版」,由保險從業人員擔任志工說明紓困方案會很有幫助。

新冠肺炎重創百工百業,民進黨立委鍾佳濱、郭國文、林楚茵、范雲24日上午召開「紓困國家隊,出列!」記者會,並邀請經濟部次長王美花與四大保險公會代表出席。

▲▼「紓困國家隊 出列」保險員志工 助紓困宣導記者會 立委郭國文 林楚茵 經濟部次長王美花。(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鍾佳濱、郭國文、林楚茵、范雲召開「紓困國家隊,出列!」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林楚茵表示,保險從業人員和每個家庭的連結非常深,遇有天災人禍等變故時,都會在最短時間內前來關心了解,非常接地氣,並且平時就受有金融相關知識訓練,無疑是最合適的紓困政策宣導員。

郭國文也說,中央政府透過很多方式宣導,但還是常常接到民眾反映,政府政策看得到,但不知道怎麼領,因此需要以實體對話的方式,才能比較清楚如何申請。

范雲也喊話,呼喚民間保險業朋友一起出列,幫忙做資訊宣導,保險業者跟鄉親最緊密,加入宣傳行列後能縮短資訊落差,因此她全力支持。

鍾佳濱則表示,保險從業人員非常注意政府各項法令、利多消息,服務客戶要幫客戶解決難題,經常在鄉間、大街小巷提供政府資訊給客戶了解,尤其是對於不熟悉網路宣傳的長輩,更能透過保險從業人員「真人實體」帶來正確的資訊。

王美花表示,經濟部的1988專線前兩天都被打爆,一天電話量有1萬多通,保險從業人員若願意幫忙是非常好的事,「1988真人版,恐怕還是需要」,對於快速解決個案會很有幫助,相關教育訓練會儘速安排,讓志工盡快上路。

中華民國保險代理人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鍾俊豪也說,政府有紓困方案的美意,但民眾怕看得到、吃不到,保險業務人員除了有機會擔任志工宣傳、讓政府政策確實執行,也能藉這個機會做好客戶服務。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民進黨挾人數優勢 立院三讀紓困特別預算追加1500億
「安心上工」新北合格者僅492人 侯友宜下令打電話去勞動部反應
磐石艦演變社區感染? 侯友宜強烈建議:中央及各縣市都做好兵推

更多熱門新聞…

新冠肺炎衝擊企業! 指揮中心請中油示範拍攝「持續營運影片」
「口罩實名制3.0」明上路!超商插健保卡就能買 還能隨時換取貨門市
林佳龍令快發每月1萬「小黃救命錢」 監理所10分鐘完成申請、2天就撥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