捨125萬高薪!山梨知事帶頭共體時艱宣布5月份「只領1元」

▲▼ 長崎幸太郎。(圖/翻攝自推特)

▲山梨縣知事長崎幸太郎。(圖/翻攝自推特)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山梨縣知事長崎幸太郎23日宣布,5月份的薪資將會從125萬日幣(約新台幣34.9萬元)降為1日幣(約新台幣0.27元),希望能與縣民共同度過難關。消息人士透露,有鑑於日本發布緊急狀態,許多業種被政府「勸導」暫停營業,進而影響生計與整體經濟發展,長崎因此才會主動提出薪資縮減修正條例案。

日本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首相安倍晉三更在16日晚間正式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許多產業為配合政府的防疫政策被迫暫停營業。根據《產經新聞》報導,山梨縣知事長崎幸太郎為了共體時艱,主動表示將放棄5月份125萬日幣(約新台幣34.9萬元)的薪資,僅領取1日幣(約新台幣0.27元),希望藉此與民眾共同度過難關。

長崎幸太郎將會在28日召開的臨時會議上提出薪資縮減的修正條例案,將5月份原本125萬日幣(約新台幣34.9萬元)的薪資下修為1日幣(約新台幣0.27元)。據悉,長崎會主張要求只領取1日幣(約新台幣0.27元)的薪資,是因為根據日本公職選舉法,如果無償提供勞動,有可能會形成捐贈行為,因此才會象徵性地領取1日幣(約新台幣0.27元)。

針對配合政府防疫政策暫停營業的業者,山梨縣目前雖暫緩提供現金補助等補償措施,但全力支援中央政府發放「持續性給付金」,只要是營業額比起去年減少50%以上的中小企業,最高可以請領200萬日幣(約新台幣55.9萬元),包含自由工作者在內的自營業者最高則可以請領100萬元(約新台幣34.9萬元)補助。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