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敦睦艦隊「秘密航程」曝光:曾進入新加坡、麻六甲一帶

▲▼國防部記者會說明敦睦艦隊染疫調查狀況。(圖/記者陶本和攝)

▲國防部記者會說明敦睦艦隊染疫調查狀況。(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敦睦艦隊目前累計29名官兵確診新冠肺炎,國防部23日召開記者會,並直接在現場直接公布部分資料供記者翻閱。其中,根據國防部所公開的艦隊回報資訊,其座標顯示艦隊進入南海,靠近麻六甲海峽,甚至接近印度洋。

國防部下午舉行記者會,軍方直接公布4本公文,其中一本為「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103年至109年出海核定命令」,不過因為該資料為機密公文,因此只供記者拍攝外觀不得翻閱。

不過,軍方也公布另外三本「一般公文」,分別為:「海軍109年敦睦遠航訓練支隊安全回報資料」、「海軍109年敦睦遠航訓練支隊返國安全聯檢核定計畫」,以及「海軍109年敦睦遠航訓練支隊返國休假作業規定」,雖然不涉及機密,但只供媒體翻閱,也不得進行拍攝。

其中,「海軍109年敦睦遠航訓練支隊安全回報資料」,記載3月5日下午4時,至4月9日下午4時之資料顯示,其經緯度在東經106度、北緯0度左右。言下之意,艦隊曾進入南海,靠近麻六甲海峽,甚至接近印度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