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過3藥局0人排隊!他驚「這批口罩會過剩?」 鄉民搖頭「太天真」:等著看

▲▼ 深圳台商協會,龍山寺捐贈口罩。(圖/記者蔡儀潔攝)

▲排口罩示意圖。(圖/記者蔡儀潔攝)

記者張嘉晏/綜合報導

不少人都認為,婆媽們之所以愛衝現場排口罩,是因為可以和街坊相聚聊天,是休閒活動之一。不過有網友指出,最近他經過3間藥局,發現外面都沒人在排隊,擔心口罩會因此過剩。然而,鄉民們看完後立刻提出一點關鍵,認為原PO白擔心了,「星期四等著看」、「忘了有14天的關卡嗎」。

「有誰家附近的藥局還排滿人嗎?」一名鄉民21日在PTT八卦版發文,他表示自己無意間經過3間藥局,發現外頭都沒有人龍在排口罩。他隨後也忍不住吐槽,「阿桑們果然愛搶頭香,第一週排一個多小時沒關係,第二週就沒人排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好奇的原PO也推測,既然沒人排,這次的口罩應該會剩下不少,「有沒有這批口罩會剩多少的八卦?」

▲▼  網友擔心沒人排藥局口罩,口罩會過剩           。(圖/翻攝自PTT)

▲ 網友擔心沒人排藥局口罩,口罩「供過於求」將過剩 。(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不少人都回應現在真的算好買,「我身邊的婆婆媽媽都說 藥局現在很多口罩,才不用上網預購麻煩得要死」、「只會越來越好領」、「我家附近的也都沒人排」、「今天第一次看到0人」。

不過也有人認為原PO太天真,原因是14天還沒到,等到週四再看情況應該會不一樣,「拜託是忘了有14天的關卡嗎?等看23號禮拜四就知道了」、「星期四人又會多起來」、「星期四又會有一批人搶頭香然後說口罩很難買」、「第12、13、14天都不用排隊,硬要排前3天然後罵政府說排隊」。

事實上,口罩實名制從2月6日開始實施到現在,已經進化到3.0版本,目前實施的規則為「成人每14天買9片、兒童每14天買10片」。民眾目前有3種購買口罩的途徑,一是選擇到藥局直接付款取貨,二是上網登記預購,三是自今日開始到4大超商插健保卡預購,無須綁訂任何帳號,服務越來越彈性便民。

►滑新聞也能變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