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平板電腦市場冠軍:iPad! 市佔率高達44%

▲平板電腦,iPad。(圖/取自phoneArena)

▲蘋果在平板電腦市場遙遙領先。(圖/取自phoneArena)

記者謝仁傑/綜合報導

《Strategy Analytics》發佈的一份報告中顯示,全球平板電腦應用處理器(AP)市場較去年同期增長2%,達到19億美元(約新台幣570億元),蘋果以44%的收入佔比領先市場。由於蘋果只為自己的產品開發晶片,這表示 iPad 在2019年佔據全球平板電腦市場44%的市佔,高通和英特爾緊追在後,分別佔據16%的市佔,再來分別是聯發科和三星LSI。

▲▼2019平板電腦市佔率。(圖/取自《Strategy Analytics》)

▲2019年平板電腦應用處理器(AP)市佔率。(圖/取自《Strategy Analytics》)

蘋果去年推出三款新的平板,3月同時推出第五代7.9吋的 iPad mini 和第三代10.5吋 iPad Air,搭載A12驅動晶片;9月推出10.2吋的 iPad,採用與iPhone 7系列相同的A10晶片組。

《Strategy Analytics》副總監 Sravan Kundojjala 表示,儘管平均銷售價格(ASP)表現強勁,但平板出貨量下降的趨勢仍對平板的AP供應商來說是一個挑戰。它們估計,使用x86處理器的平板電腦AP在去年佔據了11%的比例,Intel 佔 Windows 平板電腦AP的大部分出貨量,高通正在嘗試透過蜂窩Snapdragon Compute平台,將8cx、8c和7c擴展到 Windows 生態系統。

《Strategy Analytics》手機組件技術執行總監 Stuart Robinson 指出,華為的 HiSilicon 部門和三星 LSI 較去年同期均有增長,兩家公司都繼續利用內部客戶關係和蜂窩集成能力,來獲得平板電腦AP市場的市佔比。

儘管數據中並沒有顯示製造商去年的平板電腦銷量,然而這足以證實 iPad 是2019年全球最暢銷的平板電腦。


# 
搶購 75% 酒精在這裡!!!

iPad Pro 2020通過NCC電檢!有機會與MacBook Air一起上市
iPad Pro巧控鍵盤首支宣傳片出爐! 官網預購9,490元起
配備新螢幕「Mini-LED」iPad Pro 傳延至明年初問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