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敦睦艦隊染疫增至28人! 陳時中籲「少責難」:現在最怕自亂陣腳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敦睦艦隊磐石艦群聚增至28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今(22)日表示,敦睦艦隊近期在社會引起很多爭議,早上也看到國防部宣布相關處置,指揮中心除肯定國防部有負責精神,也呼籲社會大眾「多點關懷,少點責難」,因為現在訊息比較混亂,「最怕的就是我們自亂陣腳」。

▲▼疾管署記者會。(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表示,敦睦艦隊回來這3天,社區防線如果守不住,就是一大危機,但回來至今第10天,都沒有本土案例確診,整體出院速度也加快,代表醫療整備沒有問題,社區整備也在持續進行。

陳時中提到,地方與中央對於居家隔離、居家檢疫的關懷,也做得越來越好,近來邊境資訊也在掌控之中,不過整體防疫措施,在目前台灣算是做得好的。以前在居家檢驗人數特別多的時候,曾經達到4萬多人,最多到5萬2千人,現在只剩9千多人在按,整體整備應該足夠因應突發情況。

最後,陳時中也表示,未來在社區整備也要持續進行,台灣也分為勸導期、警戒其、管制期斯三階段,現在台灣在勸導期與過渡期之間,希望能做得越久越好。未來也要繼續與國際合作,取得最新疫苗研發資訊,並透過持續心理建設齊心抗疫。

▲▼426,肺炎,確診,案例,成長圖,敦睦艦隊( 圖/曾梓倩製)
▲4月22日新增1確診,全台確診數達426案。(圖/曾梓倩製)

▲▼426,肺炎,關係圖,地圖(圖/陳昱璇製)
▲今日新增確診患者是磐石艦實習生。(圖/陳昱璇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