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鍋基層官兵斷尾求生? 江啟臣:國防部長官別卸責

▲▼前總統馬英九出席國民黨革命實踐研究院 -未來沙龍首場直播會,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同台。(圖/記者湯興漢攝)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22日將針對磐石艦隊集體染疫進行專案報告。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21日晚間受訪表示,這件事情絕對不是基層官兵的責任,國防部不要將責任推給基層官兵,進行斷尾求生。

江啟臣說,中央不要拿幾個軍官來懲處,進行斷尾求生,這不是全民想看到的,而是不要有防疫的破口,將全案都釐清後,後面還有時間咎責,先把防疫做好,他也強調「這絕對不是基層官兵的責任」,基層官兵是奉命執行任務,不應該將責任加註在他們身上,長官更不應該把責任推給底下軍官。

江啟臣強調,國防部必須將決策過程講清楚,「為何要執行敦睦遠航任務?行程是怎麼走的?」但是以現階段來說,該咎責當然要咎責,但疫調更重要,包括官兵接觸範圍、下船後執行任務是否造成漏洞,國防部目前都在擠牙膏,「問一個答一個,還答錯,再問一個,又答錯」,這會造成很大的漏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