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煊自曝罹癌 海捐1億元投身公益:做到眼睛閉起來為止

▲▼前監察院院長王建煊。(圖/記者李蕙璇攝)

▲前監察院院長王建煊自曝罹癌。(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監察院前院長王建煊卸任後投身公益事業,極少出現在鏡頭前,沒想到最近受訪時透露,健康狀況不太理想,他罹患攝護腺癌,妻子也患有阿茲海默症、肌少症。

王建煊曾是國民黨黨員,擔任過台灣的財政部部長,任期內曾爆發許多爭議,因此受封為「小鋼炮」。王建煊辭去財政部長後,參選台北市立委,獲得高票支持,後來與趙少康、郁慕明等人脫離國民黨,成立新黨。

馬英九的總統任內,王建煊被提名為監察院院長,期間也沒少出現失言、爭議的風波。他曾批評公務員裡「笨蛋一堆」,還批評大學生打工是「賤賣人生的黃金時間」,以及痛斥參與太陽花學運的參與者「年輕朋友,這樣你們會有未來嗎」,種種言論引起許多社會議論。

不過,王建煊辭任後,消失在螢光幕前,投身公益活動,前前後後捐了超過一億元。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他近日受訪時透露,他罹患了攝護腺癌,妻子也患有阿茲海默症、肌少症等症狀,時常跌倒,摔得頭破血流。儘管健康狀況大不如前,王建煊仍說,只要還能動,就會繼續做公益、到處演講,直到做不動、眼睛閉起來那天,去世後也會將遺體捐給醫學院,提供解剖研究。

►酒精乾洗手特惠組!~防疫殺菌神器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