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司長涉嫌收賄60萬+招待出國!文化部2年前主動移請廉政署調查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宜蘭傳藝中心,傳藝老爺行旅。(圖/記者黃士原攝)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副主任朱瑞皓,涉嫌在任職文化部人文及出版司司長期間收賄。(示意圖/傳藝中心,記者黃士原攝)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副主任朱瑞皓,涉嫌在任職文化部人文及出版司司長期間收賄60萬元,還接受招待至泰國、越南旅遊,台北地檢署今(20)日指揮廉政署,兵分7路搜索,並以被告身分約談朱及涉嫌行賄的業者、以及相關證人共17人。而文化部表示,2年前於接獲檢舉第一時間,即主動移請法務部廉政署調查,鄭麗君部長更強調「廉能」是國家競爭力與政府清廉度的指標。

朱瑞皓在2014年7月至2016年9月期間擔任文化部人文司副司長,隨後升任司長到2018年7月1日,再轉任傳藝中心擔任副主任一職至今。檢廉接獲情資,朱在文化部期間,握有管理、監督出版補助款權責,卻涉嫌收受台北市出版商業同業公會的行賄,累積約60萬元,還接受招待和工會理事長等人同遊泰國、越南等地,業者藉此取得多項文化部採購案,並獲核發150萬元補助款項。

有關此案,文化部今(20)日表示於2018年4月接獲檢舉,而鄭麗君部長於第一時間指示政風處啟動行政調查,後續並主動移請法務部廉政署調查,並於同年7月1日將朱員調離一級主管職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後續文化部也進行有關補助款專案清查,強化防弊預警機制,機先防範貪瀆舞弊之情事。該案自交由法務部廉政署調查後,鄭麗君即指示「全力配合該署進行調查」,以維護文化部廉潔風氣。

文化部表示長期致力推動廉政工作,鄭麗君自2016年5月上任部長後,更進一步推動獎補助款行政透明機制,將獎補助規定、補助作業流程及補助結果公開,以達全民監督、公共課責目的。她強調,「廉能」不僅是國家競爭力與政府清廉度的指標,也是民眾對政府的信任和期待之關鍵所在。

鄭麗君表示,文化部在推動廉政工作上不遺餘力,除對於補助案件著力於開放透明措施及核銷簡政便民作業,以達全民監督外,亦透過定期廉政調查掌控廉政風險,並嚴格要求同仁遵守紀律,以追求廉正及透明為目標。

全案在20日傳喚到案的17人中,除朱瑞皓外,北市出版公會盧姓理事長、周姓副理事長分別是以涉案被告身分遭傳喚出庭,檢廉將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詐欺等罪嫌方向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