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批北京隱匿疫情! 川普:欲派調查人員前往中國…先前要求屢遭拒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希望能派調查人員至中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19日在白宮記者會表示,他希望美國的調查人員能夠前往中國調查新冠肺炎疫情,「我們正與中方展開對話,我們從很久以前就談過想要進去。」川普也指出,他計畫再次啟動《國防生產法》,目的是生產新冠肺炎檢測用的棉棒。

川普(Donald Trump)表示,美方仍希望可以派調查人員到中國進行調查,美國先前就曾提過類似要求,但卻遭到中方拒絕,「我們正在與中國展開對話,我們很久以前就跟他們(中國)談過要進去,我們想進去。」白宮在此之前,曾多次批評中國隱匿新冠肺炎疫情。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計畫啟動《國防生產法》生產棉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外,川普也計畫再次啟動《國防生產法》(Defense Production Act),這次目的是生產新冠肺炎檢測用的棉棒。川普說,政府準備與一家公司敲定協議,該公司的工廠每月將生產1000萬個棉棒,「我們也會與另外一間公司洽談,每個月就會增加2000萬個棉棒,不過目前碰到了一點困難,我們會下令啟動《國防生產法》。」

副總統潘斯(Mike Pence)則表示,負責新冠肺炎的白宮特別工作小組指出,包含紐澤西、紐約、長島、羅德島在內的都會區,都已經過了疫情的高峰期,底特律、紐澳良、丹佛也過了高峰,加州與華盛頓州的狀況目前都很穩定。

►川普喊重啟經濟 哈佛專家警告:每日篩檢量需先提升「3倍以上」
►病毒帶進家「1傳17」!紐約媽染疫無症狀 同住小孩一個接一個中鏢
►致函習近平! 德國最大報:封鎖批評卻不鎖野味市場「危害全世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