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和警爆踹屁孩頭「密錄器全沒開」 立委氣炸:胸前那點綠光是螢火蟲?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新北市中和區日前發生拒檢的事件,當時警方壓制了4名無照又拒檢的少年,有員警朝其中一名少年的頭部踹去,引起社會輿論。對此,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表示,警方供稱,事發當下無人開密錄器,行車紀錄器也剛好沒拍到,卻有前檢察官發現「員警胸前閃綠燈」,讓他相當懷疑,希望警政署給出交代。

▲▼屁孩無照駕車拒檢警踹頭 有人叫好有人罵。(圖/翻攝自臉書)

▲員警踹無照拒檢屁孩,引起社會議論。(圖/翻攝自臉書)

邱顯智在臉書上指出,這件事情發生在7日,他的辦公室10日收到調查報告,12日新北警察局局長前往該派出所慰問踹人員警,經過質詢後,發現調查報告沒有回應社會大眾的質疑,因此他們辦公室再度行文警政署,要求當事員警交出隨身密錄器。

警政署16日派人前往邱顯智的辦公室,向邱顯智說明,由於事發突然,值勤的4名員警沒有開啟密錄器,警車上的行車紀錄器剛好拍往另外一個方向,所以沒有事發當時的聲音、影像紀錄。

▲▼邱顯智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徐斌慎攝)

▲邱顯智質疑,員警胸前閃著微弱綠光,是否是密錄器的工作指示燈號。(圖/記者徐斌慎攝)

對此,邱顯智質疑,有前檢察官說明,媒體揭露的影片中,有位員警胸前閃著微弱的綠光,持續時間長、頻率也相當穩定,「這究竟是不是密錄器工作中的指示燈號?」不過,警方則向邱顯智說,這是「警車警示器的反光」,而非密錄器的指示燈號。

邱顯智說,目前全案由心北地檢署分案調查,檢察官會對證據進行偵查,「這個綠燈,究竟是究竟是場勘螢火蟲季動線的螢火蟲,超前布署發出的閃爍綠光?按照警政署的一貫邏輯,這種可能性也是不能排除的!」

邱顯智奉勸,警政署的說法難以讓大眾信服,希望能要求現場員警再次檢視密錄器,將缺漏的影像交給檢方,接受社會公評,還給社會一個交代。

 

►酒精乾洗手特惠組!~防疫殺菌神器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