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時解封?陳建仁:未來1年或1年半內過「半正常」生活

▲▼陳建仁接受英國媒體《每日電訊報》專訪。(圖/翻攝《每日電訊報》官網)

▲陳建仁接受英國媒體《每日電訊報》專訪。(圖/翻攝《每日電訊報》官網)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對於未來是否可能解除封境,副總統陳建仁表示,未來一年或一年半之內,或許就會有疫苗,但在這之前,絕對必須保持社交距離,只要過半民眾減少50%的社交接觸,就能有限度地繼續日常生活,過著所謂「半正常」的生活。

陳建仁近日接受英國媒體《每日電訊報》(The Daily Telegraph)的專訪。陳建仁指出,新冠病毒像流感一樣,具高度傳染力,大部分病例屬於輕症或無症狀感染者,會透過飛沫及污染區傳染,因此無法完全消除,而會與人類共存,如果是這樣的話,就會像2009年的H1N1新流感,因此,一定要準備好和這個病毒長期對抗,這也是必須研發快篩和抗病毒藥物的原因

陳建仁說明,有了快篩和抗病毒藥物,輕症病例就可以到一般診所進行快篩,一旦確診,可立即以抗病毒藥物治療,社區診所的醫師就可以治癒輕症病例,重症病例可送到醫學中心,醫學中心也可進行快篩及提供抗病毒藥物治療病患,治癒後病毒作用減低,就不會傳染人,使用抗病毒藥物治療病患時,是要治癒病患,並保護所有與病患密切接觸者不被感染。

陳建仁認為,未來一年或一年半之內,或許就會有疫苗,就可以像2009年流感疫情一樣,利用疫苗防疫,但在這之前,絕對必須保持社交距離,不需要停止所有活動,只要過半的民眾減少50%的社交接觸,大家就能有限度地繼續日常生活,只是要稍微設限,過著所謂「半正常」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