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紅巡防艦出場! 海巡署曬夢幻照:盼性別平權像呼吸一樣自然…網讚爆

▲▼粉紅色的巡防艦。(圖/翻攝臉書《海巡署長室 Coast Guard》)

▲海巡署長室17日貼出粉紅色巡防艦,呼籲大家一起落實性平權。(圖/翻攝臉書《海巡署長室 Coast Guard》)

記者徐愷昕/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各地政府都在宣導民眾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但日前卻有家長反映小男孩不敢戴「粉紅色口罩」到校,擔心被嘲笑!對此,除了中央疫情指揮中心13日全員於例行記者會戴上粉紅口罩出席外,海巡署長室也於17日在臉書PO出「粉紅色的巡防艦」,一起替性平教育做好榜樣。

國內口罩產能提升,卻有家長反映小男孩不敢戴「粉紅色口罩」到校,擔心被嘲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特別於13日的例行記者會上,全員清一色戴著「粉紅色口罩」出席,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口罩(不管)什麼顏色都一樣,每個人都可以戴。」隨後更因此為台灣掀起了「粉紅週」風潮。

自從防疫指揮官陳時中部長回應了「粉紅口罩」事件後,台灣各地接連都有更多人換上此顏色表示支持,不僅花蓮市政府在知名地標「米老鼠」戴上口罩外,海巡署長室也跟於臉書風推出了「粉紅色的巡防艦」,要大家一起支持性別平權。

▲▼米老鼠戴口罩。(圖/翻攝臉書)

▲花蓮美崙山入口處著名的景觀地標米老鼠換上粉紅色口罩。(圖/翻攝花蓮市長魏嘉賢臉書)

海巡署表示,這股「粉紅風潮」最該被影響的並不是孩子,反而是大人們,因為孩子對顏色的解讀,是來自於周圍的社會環境,當小朋友接收到資訊「只有女生才能喜歡粉紅色時」,就會在他們心中種下了性別的刻板印象,甚至多年後造成霸凌的行為。

海巡強調,放上粉紅色的巡防艦不僅希望能告訴每個人「顏色不分性別!」、「口罩更不分顏色!」另外,也想藉機提醒大家,20日就是玫瑰少年葉永鋕逝世20週年的紀念日,呼籲大家一起用行動支持,讓性別平權能像呼吸一樣自然。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