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出現 H5N5 高病原性禽流感  8624 隻蛋雞遭撲殺

文/中央社

(記者楊思瑞台南16日電)台南市鹽水區一處蛋雞養殖場向台南市動物防疫保護處通報禽隻異常死亡,今天確診為 H5N5 高病原性禽流感,場內 8624 隻蛋雞全數撲殺,連同 560 公斤雞蛋也已全數運往焚化爐銷毀。

▲▼ 台南傳禽流感 鹽水蛋雞場撲殺 8624 隻。(圖/台南市動物防疫保護處動物公共衛生組)

▲▼台南市動保處依照標準作業程序撲殺防疫處置,共撲殺 82 週齡蛋雞 8,624 隻及 560 公斤雞蛋,並全數運往焚化爐銷燬。(圖/台南市動物防疫保護處動物公共衛生組)

▲▼ 台南傳禽流感 鹽水蛋雞場撲殺 8624 隻。(圖/台南市動物防疫保護處動物公共衛生組)

台南市動物防疫保護處副處長莊惟超表示,除撲殺處置外,動保處針對案例場進行周邊監測採樣措施,把關周邊禽場的禽隻健康。並持續派遣消毒車加強全市禽 場及周邊道路噴霧消毒工作,降低環境中病原量,防範禽流感疫情發生。

莊惟超指出,時序春夏交接時期,天氣變化大,飼養者對於提升家禽免疫力的考驗也大,如果飼主一時疏忽,往往讓病毒有機可乘。全台今年已有35場確診案例 ,台南市近期的案例場數也有增加,動保處已啟動養禽 場查核輔導,強化各項防疫措施,盼落實把病毒阻絕於場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