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分鐘就有結果!食藥署核准「國內首支自主研發新冠肺炎試劑」專案製造

▲食藥署署長吳秀梅發言。(圖/記者林敬旻攝)

▲食藥署署長吳秀梅。(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蔡玟君/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各國均投入研發快篩試劑,台灣各界也持續關心快篩檢查。衛福部食藥署署長長吳秀梅今(15日)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表示,目前已核准國內第一支自主研發的新冠肺炎檢測試劑專案製造,目前正在做檢體測試,該試劑據了解只要置入樣本,85分鐘就能產生檢測結果。

根據衛福部6日公告最新「因應新冠肺炎申請醫療器材專案製造之核准名單」,國內第一支專案核准的新冠肺炎檢測試劑由「瑞基海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製造,通過產品包括瑞基海洋新型冠狀病毒(orf 1ab)檢測試劑、自動核酸分析儀、萃取耗材組、試劑對照陽性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秀梅表示,目前有收到3間國內專案製造國產,超過40間專案輸入申請,目前一案因資料不符合因此退件,有一案已經核准,並有產品實際上做定能檢體測試中。

食藥署科長鄭啟慧表示,該廠商3月9日送審,由於過程中資料不齊全,經輔導後採有條件式核准。鄭啟慧說,產品核准過程最重視的條件包括交叉反應,或產品基本性能不會干擾到其他病毒等條件,目前核准的檢測試劑並非快篩,還是要經PCR原理藉由儀器跑出結果,但已在做臨床測試,未來如何使用,仍需看疾管署調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