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要從「根本」改變WHO 針對隱匿疫情…會對相關國家究責

▲▼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圖/路透)

▲蓬佩奧表示要從根本改變WHO。(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4日表示,美國正尋求「從根本上改變」世界衛生組織,「世衛在歷史上曾經做過有益的事,但如今卻沒辦法做好。」蓬佩奧也指出,美國同時也會追究中國政府因為新冠肺炎疫情,造成國內人民健康安全、經濟衝擊的責任。

蓬佩奧(Mike Pompeo)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美國正尋求「從根本上改變」世界衛生組織(WHO),「世衛在歷史上曾經做過有益的事,但如今卻沒辦法做好。」蓬佩奧說,美國必須改變現狀,或做出一個不同的決定,確保WHO會確實發揮保護世界衛生的義務。

3月底時,曾有國會議員提案,要求對中國政府隱匿新冠肺炎疫情,對美國與全球造成的健康傷害、經濟損失等,提出賠償。對此蓬佩奧表示,所有紀錄最終都會得到確認,那些應該對生命、經濟損害負責的人、政府都會被究責。

美國總統川普14日也宣布暫停資助WHO,這對WHO可說是不小的衝擊,因為美國是WHO目前最大的資助國,它在2019年向WHO捐助了4億美元。

►蔡英文登上「CNN主頁」!證明女性領導人防疫工作更優秀
►「WHO嚴重失職還隱匿疫情」! 川普宣布停止資助
►美媒爆「武漢研究所外洩病毒」:駐京官員2年前就示警 電報重新在白宮流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