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院「沒人敢上門」 憂惹疫上身...40%民眾「最慢等9月再看」

▲上海,新冠肺炎,新冠病毒,口罩。(圖/路透社)

▲疫情衝擊,大陸視聽娛樂產業何時迎來新消費人潮。(資料圖/路透社)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隨著疫情逐步受控,大陸的電影院開始復工。根據大陸媒體財聯引述內容,貓眼專業版3月26日調查資料發現,目前各省有144家影院營業,前一日數據為400多家。主要考量疫情不敢外出,有近40%受訪者認為最慢要等到9月以後才想觀影。

疫情衝擊之下,大陸休閒娛樂業集體停擺,電影院跟著暫停營業,至今有兩個半月。近日,各省電影院開始復工,回來人潮十分少。加上,疫情防控隔離期間,觀眾觀影習慣由線下轉到線上、新片行銷宣傳活動暫停等因素影響,將拉長重新進入影院消費的時間。

大部分受訪者認為2020年疫情造成收入減少,月收入萬元以下(單位:人民幣,同下)人員影響較大,占總觀影人群的比例為81%,這也表示,有八成左右的觀眾群體將面臨生存壓力增大,會縮減娛樂消費支出。

▲▼ 大陸電影院。(圖/翻攝 百度)

▲大陸電影院復工等不到人潮,近40%受訪者認為,最慢要等到9月以後。(示意圖/翻攝 廣西新聞網)

回到影院的安全時機又是什麼時候?目前,輸入病例是大陸民眾最擔心的問題。有40%的觀眾認為要等到,疫情基本結束,同時也沒有輸入型病例時才能放心觀影。如果從時間點來看,最快5月中旬之前可以到達適合影院觀影的時間節點,但也有近40%受訪者認為,「最慢要等到9月以後。」

至於,影院復工初期,大陸男女願意去影院觀影意願也大不同。45%的男性受訪者認為可以去影院觀影,有45%的女性受訪者認為,不適合去影院觀影。該研究指出,購票選擇權多半掌握在女性觀眾手中,根據這個基本判斷,觀眾大面積回流影院的期待時間點不宜樂觀。影院的全面復工,將要結合觀眾慢慢建立的信心,保持觀望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