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宣布延長鎖國直到5月3日 13億人口繼續禁足!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圖/(圖/路透)

▲印度總理莫迪宣布延長封鎖。(圖/(圖/路透)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今(14)日宣布,將延長針對全國的封鎖令直到5月3日。他表示,雖然實施社交距離正發揮作用,但為了對抗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還需要繼續進行封鎖。

有著13億人口的印度於3月下旬實施「鎖國」,民眾基本上得待在家中,除非採買必要物資等行為才能獲准外出,原定本月14日結束為期3周的封鎖,不過莫迪14日上午宣布將繼續延長舉措直到5月3日。截至14日中午,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疫情地圖數據,印度總共報告1萬453病例、358死亡。

印度智庫「公共衛生基金會」(Public Health Foundation)傳染病專家拉蒂(Suresh Kumar Rathi)呼籲政府實施更嚴厲的隔離措施。她告訴《彭博》,由於國內病毒的「傳染鏈」尚未被打破,有必要採取更廣泛的行為,現階段應先讓大眾活下去,接下來再來考慮經濟狀況與其他層面。

該國首都德里首席部長克利瓦(Arvind Kejriwal)在官方宣布舉措前,率先讚揚莫迪做出正確決定,如果現在放寬封鎖,所有努力都會前功盡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