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請勿登座!保持愛的距離徹底防疫 門諾醫院候診全面採梅花座

▲▼門諾醫院全面實施梅花座,每間隔一個座位就貼上粉紅色「請勿登座」的提醒單張,期盼大家齊心防疫,度過疫情。(圖/門諾醫院提供,下同)

門諾醫院全面實施梅花座,每間隔一個座位就貼上粉紅色「請勿登座」的提醒單張,期盼大家齊心防疫,度過疫情。(圖/門諾醫院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儘管如此,到醫院看診的民眾還是很多,為了讓病患保持適當的安全距離,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措施,花蓮門諾醫院自即日起院內全面實施梅花座,每間隔一個座位就貼上粉紅色「請勿登座」的提醒單張,期盼大家齊心防疫,度過疫情。
 
為避免新冠肺炎病毒在社區擴散,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呼籲民眾保持適當社交距離,呼籲民眾在室內保持1.5公尺、室外保持1公尺的距離。落實中央政策,門諾醫院自即日起將候診區、休息區、領藥區等採以「梅花座」方式,以保持病人適當的安全距離,減少相互感染機率。
 
門諾醫院表示,即日起院內門診、批價、藥局、生診科、放射科、牙科等候診區座椅皆可看到貼有「請勿登座」的提醒單張,只要看到椅子上貼的粉紅色單張,就是提醒民眾保持「愛的距離」,讓候診患者彼此都能更安心。

▲▼門諾醫院全面實施梅花座,每間隔一個座位就貼上粉紅色「請勿登座」的提醒單張,期盼大家齊心防疫,度過疫情。(圖/門諾醫院提供,下同)
 
不只候診區,批價掛號區、領藥區,也都全面落實這項防疫措施,雖然造成些許不便,但實施首日,民眾配合度高,除了主動避開特定座位,也會提醒未注意的民眾遵守這項措施。此外,院內一旦出現排隊人潮時,相關單位也會隨時呼籲民眾要保持適當距離,以策安全。
 
為了讓慢性病患者不用進醫院排隊,或在醫院裡面等待,院方也特地在仁愛樓批價櫃檯開設慢箋領藥服務,每周一至週五上午9點至12點,需領取第二、三次慢性病連續處方箋之民眾,可多加利用。

門諾醫院呼籲民眾,疫情持續發酵,防疫期間應減少到醫院以避免感染,進醫院時務必備齊健保卡等相關證件,並落實戴口罩、量體溫等政策,同時加強個人衛生習慣,保持社交距離、避免出入公共場所以及人多的地方等都是自我保護的方式,唯有透過落實自我保護,才能降低感染與傳播的機會。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